20160526-0527五年級校際交流

Post date: 2016/5/30 上午 07:36:46

升上五年級最盼望就是校際交流活動,這次交流的學校是臺中市清水國小,一間百年古蹟學校,校園充滿古色古香的氛圍,校門口那顆寫著「誠字碑」的大石是日治時期遠從芝山巖運過去,實在是跟士林很有緣呢。清水國小特別安排音樂班表演多首美妙的音樂、中年級閃亮之星俏皮動感的舞蹈、校長親自介紹學校歷史、跟田徑隊的體育競賽,午餐時刻入班和清水國小五年級一起用餐,富安孩子們鼓起勇氣介紹自己的學校與他們交朋友,印象深刻的一頓午餐,餐後的校園古蹟巡禮,由清水國小培訓的古蹟解說員講解校園建築之美,這一系列的活動讓富安孩子著實大開眼界,吸收不同知識,感謝清水國小熱情款待,歡迎下次回訪富安,孩子們期待著呢!

除了校際交流外,也安排其他富有教育意義的景點,如鞋寶觀光工廠、小叮噹科學園區讓孩子們做中學,特別讓孩子們興奮的是可以跟同學一起在外過夜,展現生活自理的能力,發現同學平時看不到的優點,兩天一夜的校際交流,相信富安孩子藏了許多回憶在心頭,也長大了不少,感謝師長們一旁的指導及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