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習兒童節~社子島。我的家

Post date: 2018/4/13 上午 11:32:25

1070403快樂學習兒童節~社子島。我的家

社子島我的家,孩子在快樂學習中學習快樂。

一年級社區探索,結合社區資源(農會、愛心商店)加入英語學群跨領域協作,讓孩子融入生活技能的學習。

二年級社區巡禮,透過社區美學會美芳媽媽與學群老師合作,將社子島信仰中心~坤天亭,從人文導覽到廟宇建築加入藝文跨域拓印學習。

三、四年級富安農趣多、高低堤防及草仔粿製作。從認識蔬菜、鼠麴草到在地農村農作美食,操作中老師不忘提點孩子謝天感恩的情意學習。

五、六年級生態小築、島頭公園環境課程,連結水利工程處濕地保育志工及學校VR課程、DIY紅染環保袋,將環境保育與生活科技統整,交付孩子行動實踐愛鄉使命。

昨天路人社民調~詢問孩子:兒童節"喜歡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還是這次活動"。問到都是選2喔!可見老師課程規劃大成功,快樂學習、學習快樂!謝謝夥伴用心。

*這次兒童節禮物很特別~快樂學習。還有家長會贈送每人"陽光運動服”一件。

#富安幸福小學~快樂、幸福、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