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博物館開課 學童認識不同信仰 (20171003自由時報報導)

Post date: 2017/10/16 上午 01:59:25

2017-10-03 16: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世界宗教博物館與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攜手合作「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今天舉辦開課典禮,邀請台北市士林區富安國小到館參訪,學生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體驗寓教於樂的生命教育,並認識不同國家的宗教信仰、文化、建築等,校長許政智說,孩童們收穫滿滿,超幸福。

宗博館與王永慶基金會攜手合作「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計畫,推動生命教育與多元文化教育,每年規劃不同的主題,邀請偏鄉學童參觀、手做DIY體驗、參與校園巡展等教育活動,

「2300萬人的幸福學堂」受益學生數已逾1萬人,今年邁入第6年,將補助北北基、桃園、南投偏遠地區的24所學校,延續辦理到館參觀、多元文化巡迴展外,今年新增到校講座,希望提供更多樣化的學習方式,嘉惠台灣偏鄉學校。

館方今年以「神話傳說遊世界」為主題,鎖定台灣民間信仰、埃及法老的守護神賀魯斯、印度的雷神因陀羅、馬雅玉米神等,一次了解中外不同宗教的古老神話傳說,讓學童了解台灣在地文化,也培養認識世界的國際觀。

今天的開課典禮,邀請台北市社子島富安國小70位師生到館參訪,王永慶先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許蓮聰也特別到場致詞,期盼孩子藉由博物館的資源與多元有趣課程安排,豐富心靈,並學習到世界宗教博物館一直在推動的尊重、包容、博愛精神。

小朋友參加趣味活動,寓教於樂。(記者翁聿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