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小田園市集,富安超吸睛

Post date: 2017/11/7 上午 03:23:17

11月2日小田園市集,富安超吸睛

「小田園教育體驗學習」是市長百日維新施政計畫之一,也是一個新的學習思維及影響深遠的教育範疇。自104年起全面推廣至各校,106年度參與校數已達300校。此計畫藉由農事體驗與實際操作,培育學生勞動、農事體驗之生活習慣,於操作中亦產生園藝治療的效果;除推廣有機種植與健康食材外,也讓學生認識及喜愛在地糧食,扎根教育;同時實踐綠色校園、推展城市田園化,展現城市親近自然之新風貌!

此次「一日田園小農夫,一生健康快活人」為主軸精神辦理的「田園城市--小田園教學」融入領域示例及教材推廣發表暨小田園學校市集義賣活動,是一場兼具田園特色課程之教學範例示範分享與呈現各校體驗學習成果、相互觀摩的創新活動;當日分為兩部分同時進行---一為國中小的環教、健體、綜合、自然等9個輔導團總共有11位教師分別針對小田園教學融入領域的教材範例進行示範授課,透過國中小各5個班的公開授課,提供田園計畫融合各學習領域、生命教育、環境教育及生活體驗可行的課程設計與活動方式;二為邀請臺北市國中小参與小田園教育體驗的學校共計56所、將近50個攤位,分享植栽成果或再製品參與義賣活動,其中不乏有機蔬菜、環保清潔劑、花草茶、防蚊液、手工香皂、或是應用植栽所做的點心、熟食…等多樣化成果,也配合活動贈送報名各校一個特製環保購物袋,方便各學校師生相互交流觀摩、購買,不但具有宣導意涵,也將義賣所得同時捐助財團法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讓學習也成為一種公民實踐,更期待一日播種、強化親師生小田園教育觀念及基礎知識、進而產生影響、做為一生奉行的健康生活模式!!